飂泽

去码头不仅要整点薯条,还要有冰激淋

Bésame Mucho(上?)【CN

去年的脑洞了,因为不知道怎么发展卡到忘掉,偶然翻出来发现好像又有些思路了...先更一点点。











Fortuna的秋天总是来得很快,九月来临后暑热和海洋的湿气便已是强弩之末,被从大陆吹来的风赶的一干二净,随着而来的磅礴洁白的云团,宣告了秋季降水即将拉开序幕。

Credo站在办公室的窗前,玻璃上浅淡的影象映出远处厚重的灰白色云层,一场降雨在所难免。男人敲击着窗台,木质的台面发出咚咚的响声,传达出有些不耐烦的情绪。座钟已经敲响第三下,门外终于传来皮靴踏在老旧木制地板上引起的刺耳吱呀声。门把手被旋开,Credo从窗前转过身,一头银发的年轻人站在他面前

“进来前先敲门,Nero,”随着第十下钟响,棕发的男人叹息着,“你迟到了。”而缺失了礼貌的那位只是撇了撇嘴,“门外地板那鬼动静可比敲门声响亮多了,再说你也知道来的是我,别吹毛求疵了Credo。”Nero明显是不想和对方继续纠结迟到了一个多小时的问题,Credo看来没有什么想要继续指责他的意思,反正说了也不会有什么改变。

“又有脏活吗?”年轻人一边问一边顺风顺水的接过对方从衣兜里拿出的纸条,“反正我很快就能搞定。”

“必要的讯息都在上面。”

Nero漫不经心的扫完后就将纸条在桌旁的蜡烛上烧尽,“看来是个大块头,嗯?”他向Credo咧嘴一笑,他喜欢看对方因为自己吊儿郎当的态度而眉毛皱起来的样子。

那抿紧的嘴角总让Nero想亲上去。

当然他不可能这么做,即使早就不是第一次动过这样的念头,但也仅限于此。Nero回忆起之唯一的一次自己鼓起勇气想要去亲吻。年长者巧妙又自然的避开,而自己想再次靠近时,Credo却用前臂轻轻格了他一下。Nero猛然抬头盯着对方的眼睛,那双灰色的虹膜里,有什么情绪一闪而过,只剩浓浓的警告盘旋其中。

“尽量早点回来,有可能会有大雨。” Credo的视线重新回到了渐渐靠近山顶的云层,随后转过头看着Nero转身走出办公室。

那背着RedQueen的身影向他敷衍的挥了一下手,随后就消失在门板后。地板吱嘎吱嘎的声音逐渐消失后,男人抬起手,拇指尖轻擦了下唇角后便脱力般的垂下,良久,他闭着眼发出一声充满忧愁的叹息。如果这时的Credo被其他人看见,他们一定会惊讶站在门前的骑士团长身影竟然如此颓唐。



Nero带着深深的懊悔站在树林里,任务目标因为他一时的大意没能速战速决,反而带着伤跑进了Fortuna的深林中,一想到如果就此没能完成任务要面临Credo的批评教育他就感到头皮一阵发麻。 “看来今天回去肯定是要晚了,报告什么的明天再写吧。”Nero叹了口气,出门前Credo说了什么来着?今天有雨?他挠了挠头发,暗暗希望任务完成之前不要被浇成落汤鸡,然后就顺着目标负伤留下的血迹向森林的更深处追去。




办公室里的座钟响了五下,Credo坐在办公桌前思索Nero为什么还没有来述职,他的报告虽然总会拖延交,但是每次完成任务总会第一时间来自己的办公室报到,这次的工作并不难,Nero本应早就回来了。

空中饱含水汽的云团早就将日光遮蔽,显露出夜幕提前降临的趋势。Credo仔细想了一下任务目标的所在地,察觉到那户人家的位置距离森林很近,不由得捏了捏眉心,叹出一口长气,随即拿起杜兰德尔快步离开了办公室。



“妈的。”Nero站在被杀死的恶魔前恶狠狠的骂道,看着那丑陋的身躯一点点消散在雨幕中。他抹了一把脸上的水,身上早就沾满了泥浆,周围的树林拜RedQueen巨大的威力所赐,已经削平了一片,只能庆幸这片森林并不属于个人,否则追过来一路上被他砍倒的树木的赔偿可是有够受的。夜幕缓缓笼罩下来,但是Nero早就不知道自己深入这里多少了。

换言之,走出这片森林,就要凭运气,最倒霉的情况就是他得被这兜头的秋雨淋一晚上,穿着湿漉漉的衣服躲在某棵树下等待雨停或者天明。趁着还没完全天黑,Nero决定顺着砍倒的树林往回走走看。越来越密集的雨点敲击树叶,林间的地面一片湿滑,迫使他不得不摸着树干寻找返回的路。

光线越来越暗,Nero在不知道被树根绊倒多少次后只能停下往回走的路,即使他的夜视能力好像比常人好上那么一些,在如瀑的雨夜里也已经不再好用了,他只能像被淋的凄惨的小狗一样坐在大树下休息。抹掉脸上的雨水已经是徒劳的事情,Nero把头靠在树干上,冰凉潮湿的衣服让他结结实实的打了个大喷嚏。无论如何都无法在天黑前赶回教团总部,也不知道现在到底是什么时候了,晚上赶不回去Kyrie肯定要担心,明天肯定又要因为这件事被Credo一顿狠批......如此迷迷糊糊想着,Nero疲惫的闭上了眼睛。

意识渐渐模糊前,他脑海里一个小小的声音响过:


“真不想看到那家伙失望的眼神....”



Credo拿着手电筒,在森林里呼唤着Nero的名字。雨夜的森林中除了橘黄色的光线点亮一小片的区域,其余地方都是一片漆黑。他来的时候战斗的痕迹和鞋印还没有完全被雨水冲刷殆尽,随着时间的流逝却越来越难以寻觅,Credo最后只能依靠RedQueen在树木上留下的痕迹寻找。很明显,年轻人因为失误导致了迟迟未归,但是现在当务之急是把人找到。

他也不是很确定自己到底为什么会担心到出来找人,Nero虽然还是个毛毛躁躁的年轻人,但是他的战斗能力在整个教团是数一数二的,普通的恶魔都几乎伤不到他,何况是森林中的动物。也许Nero早就完成任务顺利走出了森林,现在正行为不端的将满是泥土的靴子翘在自己的办公桌上等着述职。Credo用手指擦开沾在眼睫上的雨水,即使理智在脑海中喃喃着这是多余的行为,他依然在森林里寻找Nero的踪迹。







黑色。

一切隐藏在如幕布般厚重、沉闷的黑色里。

眼前的一切是如此的模糊不明,耳畔是仿佛丧失了听觉一般的寂静。

手掌触摸着无边黑暗中的事物,冰凉而坚硬,是砖瓦砌成的墙。不知道如何走出去,但是很清楚,随着这面墙壁,前面或许会有什么存在。

寂静无边的暗幕中,唯一能明确听见的,是手掌和墙面轻微的磨挲声。

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,冰凉坚硬的触感似乎没有边际。直到某个瞬间,掌心传来的触感改变了。

坚硬,但不比砖瓦;微凉,又有生命的温暖。

是木头。

意识到这一点时,眼前的黑暗仿佛有了生命一般波动起来,浪潮漾起、变形、逐渐固定。仿佛被什么东西缓缓照亮了,眼前的世界渐渐清晰,发出微微温暖的灰。

有叶片的娑娑打破了寂静,微潮的空气流动进来,模糊的树影在眼前展开。继续顺着枝叶的间隙走,指尖与叶脉的轻触仿佛在低语着前方应有之物的名字。

层层不同深浅的树叶在眼前交错、展开,仿佛被引导着到达了“那个”的面前。藤蔓攀爬其上,光滑的触感传来,与引导的树木有着相近的温度,夹杂薄凉的金属质感。

巨大的木门矗立在树影的最后,手中所握持的是将门板缠绕的铁链和悬挂其上的斑驳铁锁。 

靠在沉重木门上,双手捧起有着微微暖意的金属。如同婴儿一般蜷缩了身体,温暖度到心口之上,源自身体的热度回应的瞬间,锁与链的重量消散在掌心里,木门发出沉稳的吱嘎声,微亮的光线从缝隙里透露。

更清晰的也更繁茂的枝叶在门后层叠着展开,发出柔和的浅灰色,在这安静又有着微微潮意的环境中缓缓发出令人安心的摩挲声。水滴顺着叶脉滴落,有的沿着面颊缓缓流向脖颈、胸膛,有的甚至滴落到唇瓣上,但每一滴都传递着无尽的温柔。

层层密密的树叶,水滴,仿佛有着生命一般交织出低语,引领着向更深处,有着更明亮的温柔光芒走去。

脚下渐渐染上了水边的湿意,回过神时早已身处一片静谧的湖泊,这已是最深之地。水波微漾,粼粼光芒将视线引向远处的湖心。

闪耀着银色光芒的动物停留在那里,它的光芒越过层层枝叶与黑暗,呼唤着、引导着双脚踏入湖水。

漫过脚踝,漫过膝盖,漫上大腿,但彼此间的距离仿佛从不曾缩短。

远处的林中响起模糊不清的声音。 

漫过腰际,漫过胸线,漫上脖颈,痛苦与挫败感随着湖水逐渐带来窒息的错觉。

为什么..为什么无法靠近...?银色的动物舒展身体,巨大的翅膀拍打着湖水,即将离开湖心。

“n...r.......”

不...不要...

即使窒息着也伸出手,用力的伸出去。

光芒在逐渐升高。

远处模糊的声音越发清晰,那是在呼唤着谁的名字。

“nE....R....o.....”

双脚拼命的奔向那银色,即使就要被湖水吞噬。

不...不要走!不要离开!!

“ne...ro....!”

伸长的手终究不能虚握住那远离的光芒,最终精疲力竭,身体渐渐沉向水中,困倦与无奈的从湖底传来,将一切包裹。

呼唤声越来越清晰,平静的湖水掀起波澜。

“nero...Nero....”

是...谁?

“NERO!!”



猛的睁开眼睛,刺眼的橙黄色光线瞬间撞满了视野,汹涌的泪意袭来,Nero捂住双眼大骂出声:

“该死的!Credo,你能不能关上那操蛋的探照灯?我快瞎了!”

评论(3)

热度(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